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

混音試聽和真正開始混音

         1.19版後在混音設定內,新增加混音試聽功能:


         為何需要混音試聽呢?您在按下混音試聽時,就會開始播放您的錄音,同時間您可以動態調整混音的設定,如調整延遲、開啓人聲消除、人聲與音樂音量大小等,這些設定會即時反應在您播放的錄音中。試聽時,您可以一邊聽一邊反覆調整,等所有混音參數調整滿意後,再開始混音轉出錄音檔案成專輯CD。

這裡有個小秘訣,如果您錄的歌是左伴右唱的KTV歌曲。可以在錄音時先不要人聲消除,等到混音設定時,利用原唱人聲與您的歌聲來作延遲調整。確定同步後,使用混音設定時的人聲消除以消掉原唱人聲,並同時用混音試聽來即時聽混音效果。等一切OK,再轉出錄音檔案成專輯CD。這樣才能錄製出美好的專輯CD。


注意:  錄音時強烈建議戴上耳機+內建麥克風或外接耳麥來錄音。否則音樂聲會從喇叭回授進入內建麥克風,造成後續無法適當混音調出您要的Delay 及音量等美好音效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